©三孔舟 | Powered by LOFTER

暗色的天幕下,篝火周围一片赤黄,远处打来的七彩光投映出稀稀拉拉的人影。人群背对圆月,看不清对面人的脸庞。两只陌生的手拽住我的双手,手的主人都披着藏式女式丝巾和一张会同时大叫和欢笑的嘴,低沉的夜色模糊了他们所有的个人特色。
人群拉起双手,揉成一个皱皱巴巴的圆,在主持人的寥寥几句下,人群开始转圈,那皱皱巴巴的圆变型并且扯断。人与人互相拉扯,他们尖叫和欢笑,像突围的将士一般冲向篝火,年幼的孩子扑倒在沙漠上扬起黄沙。几个拍照的人像袋鼠一般窜来窜去。于是我知道,后山的黄色沙漠上又形成一片崭新的脚印,这些脚印和古代死人的脚印并没有多大区别,凌乱,松散,并且终将被风沙所掩埋。
篝火熄灭后,人群的惊叫声和远处鼓手的卖唱声和在一起。人群开始分散重组,往来时的方向走。人们开始说正常的言语,避开来往的车辆,互相指明潮湿的水泥坑的位置。树林的影子若隐若现,先前满眼的黄沙像一场假象。
这一夜,我是全世界的陌生人。

评论

群籁虽参差,适我无非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