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孔舟 | Powered by LOFTER

又在lofter看到有人拿盗文盗图说事了,我表示心好累。
著作权之类的东西都是近来一个甲子出现的,像古人写诗用上随便哪个谁的诗里的什么句子是很正常的现象。唉,也不是没有盗文的,像王勃写滕王阁的时候不是也有哪个谁跳出来说这个诗是他写的。但是,总归,那会儿人对著作权的事不是很看重。

现在,怎么说呢,大概是信息传递速度太快,素材图很容易在网上找到,轻易得到的东西也不会好好珍惜,也不会想到要弄个授权什么的。至于纯粹为了钱而侵权,这是我的错觉吗我总觉得和钱关系不大。看同人文不就是为了放松,下了班放了学,写写文看看文多惬意啊。

恶心人的作者不是没有,而且数量应该比较多,不然人人都无意中盗了文盗了图,也不会对盗文盗图事件那么敏感反感了



在下不过是高中生,没社会阅历,没买过同人本,没出过作品,一生最怕唯麻烦也。看此等版权纠纷不过是作壁上观。

评论

群籁虽参差,适我无非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