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孔舟 | Powered by LOFTER

我要堵住我内心的冲动。比方现在,我恨不得马上按一个enter键。太可怕了,我想。那样发出的文字就会像首诗而不是一段完整的话,阅读的时候要寻找散掉的部件,然后得费心费力把它搭成一个不成形状的块件。
更可怕的是文字发送之前。诗体文字让我的思维进入奇异的状态,我的笔下或嘴中吐出莫名其妙的字句。比如说“你知道吗”“我想要⋯⋯”其实这也还行,我最怕的是自己进入无病呻吟的状态。比如“玻璃杯模糊的印出我的脸,想到没有脚步声的夜晚里萤火虫发出的声音”“随手将餐巾纸投进垃圾桶,一个不完整的抛物线”这些文字都很无病呻吟,都很虚,为赋新词强说愁,它们的来源是虚无,没有沉淀的美感。可是进入这种状态时我会觉得这文字真美,然后手贱点了发送。
翻自己博文的时候,会后悔。

评论

群籁虽参差,适我无非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