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孔舟 | Powered by LOFTER

原来生活可以那么艺术

z将要重做值日了。我的舍友幸灾乐祸说:“天道好轮回。”
于是我知道这是一个饱受打击但仍岸然坚守的老班长最终得到的待遇。
天道好轮回。
他是班长,他似乎管很多东西。我知道的,我不知道的。帮同学排桌椅,帮课代表发讲义,诸如此类。
我常常记得他在如同车祸现场一般热闹的教室里,以那么突兀又那么清澈的声音缓缓道出“安静”两字。回应他的是一片喧嚣,和几声笑声。那笑声包含的意思远非奚落、只是因着不理解而觉到有趣。
中午有同学放mv。每次有稍微露点的mv——远没有那般龌龊那么露骨,只是略微露个小腿或后背。我们的班长就一个人默默的走上讲台,了解他的同学已经开始以言语劝退他,几个女生已经带着不解的语气说“为什么”。其实我也想问为什么。——老班长果然去电脑边点击播放器右上角的红叉。然后回归座位。但是谁都知道关闭播放器应当右击屏幕右下角的图标,班长落座时播放器的声音突然洪亮仿若嘲笑。几个同学开玩笑说要不要再关一次。老班长没有回应。
我不知道在卫生上班长花了多少功夫,但我也知道班级里的卫生情况
堪忧,纸屑随地粉墨乱飞。我不知道老班长感受到多少又做了多少。
我从我舍友口中知道那个消息。班长对他青睐的女孩子说,不用做值日了,反正也没人做。——我不知道他为何那么说。
舍友是很负责的劳动委员,到我值日时会在我力所不能及的地方帮我。舍友每日都为了值日而晚归。她说z不知晓她劳动多么兢兢业业。得知那天值日z要重做时,她幸灾乐祸的说,天道好轮回。

于是我知道这是一个兢兢业业的老班长最后得到的待遇。

天道好轮回

全部取材真实生活。

评论

群籁虽参差,适我无非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