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孔舟 | Powered by LOFTER

我不喜欢看治愈片。
我怀有高度的面对现实的本能。
治愈片里的阳光积极温暖的元素,在我看来都带点儿假,不真实。反而是治愈片里那些被压缩在角落中的阴暗,对比那些阳光温暖而显得真实的元素,于我的存在感就挺高,然后我的心就一下子沉落下去。
最近看了电影《垫底辣妹》,看得我哭了,然而我的评价还是很低。女主的母亲朋友老师,从未抛弃过女主,给了女主最大的支持,然而女主还是自甘堕落到考试垫底的情状。然后为了一个莫名其妙的赌约,为了一个报复的不服输的心理,根本就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高考为什么要学习这些东西有没有意义,就突然全身心投入了学习,最后好像还考上了东大。
我比较喜欢悲怀的作品,里面的阴暗因为深有体会而显得真实,而且每当有一丝希望闪现,我感到整个世界因此而熠熠生辉,我们就是为了这些而苟活于世界上的。
所以我喜欢霹雳布袋戏啊

评论

群籁虽参差,适我无非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