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孔舟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路鸣泽和龙族世界的臆断臆测

没看过龙四,龙二是浮光掠影。如有错误请指出,谢谢

也许是四大龙王的背叛导致了黑王的死亡。这解释了路鸣泽的目标指向四大龙王的原因。这是论证中的一个bug

一,路鸣泽不是黑王白王

校长对路明非的信任不是无缘由的。校长的心愿中没有龙族存活的空间。路明非的主要力量来源是路鸣泽,所以路鸣泽也许不是龙王。
特别牵强的理由,昂热如果对路鸣泽的能力的了解略微深入,他在龙三下便不会以赴死的心态告知影子天皇源稚嫩生和源稚女的消息。


“听好,交易条件是这样的,你将面对的敌人是龙族的‘四大君主’,青铜与火之王、天空与风之王、大地与山之王、海洋和水之王,那幺,我可以接受你的召唤四次。现在我成了你的召唤兽了,但每一次召唤,会耗费你四分之一的生命……”
见龙一

路鸣泽的目标对象是四大龙王,但在龙三中路鸣泽亲自杀死白王。
龙族中明确提到并反复渲染的是白王的背叛。
路鸣泽对两个阵营的龙王皆下了杀手。
推论,路鸣泽不是两方阵营的任何一方。


二 龙族地位的和路鸣泽身份的推测


“汝必以血,偿还背叛。”名为“傲慢”的汉八方古剑穿透骨刺把他钉入地面,名为“妒忌”的太刀贯穿龙王的后脑只留下刀柄在外。六柄刀剑之间共鸣起来,巨龙全身燃烧起刺眼的金色烈焰。

 他没有坠落,他被狂风托住了。巨大的骨翼张开于背后,他以翼和身组成巨大的十字,立于虚空和黑暗之中,金色瞳孔中闪烁着愤怒、仇恨和君王之罚的冷酷。他伸手向着下方的巨龙,说出了最终审判的圣言:   “我重临世界之日,诸逆臣皆当死去!”

推测 所谓背叛也许不是白王背叛黑王这般性质的背叛。可能在最开始龙族并非世界的顶端,龙族是背叛而攥夺皇座。路鸣泽是世界最初的顶端者


”“所谓弃族的命运,就是要穿越荒原,再次竖起战旗,返回故乡。死不可怕,只是一场长眠。在我可以吞噬这个世界之前,与其孤独跋涉,不如安然沉睡。我们仍会醒来。”

推测 龙族在一开始是被世界顶端遗弃的。
这个解释比较牵强,不要说一开始,就现在这样龙族也挺落魄的。好在这个推断对大框架的影响不大。

三 路鸣泽与白王关系的解释
①由二可得,路鸣泽是曾经的顶端者
②路鸣泽与白王的联系是不可否认的。然而根据投影法,可以解释这种关系。

路鸣泽目前在与路明非做交易,千年前路鸣泽也可以和白王作交易。
路鸣泽以力量交换路明非生命和灵魂。千年前路鸣泽也可能以力量交换白王的生命和灵魂。
推测 不是白王主观上想背叛黑王,白王可能当时就已不存在了。白王圣骸可能是白王在交易期间给自己留的保命符。
附赠龙一一段话
  “权力是让人着迷的东西,当你试过拥有权与力,你就很难回头了,哥哥……你进我的圈套了!”路鸣泽伸手,响亮地拍在路明非的掌心,“这就是我们的契约,成交!”

四 龙族没落的原因
对于龙类而言,繁衍会消耗力量,彼此吞噬则是吸收力量。传说白王叛乱的时候黑王损耗了力量,他要通过吞噬补回这些力量!
出自龙二
推断 凭借白王,缺乏身体的路鸣泽未能打败黑王重夺回世界顶端。但是黑王在路鸣泽失败之后企图吞噬四大龙王,结果反噬而死。四大龙王也并不好过,并且在人类混血种的催化下,龙族没落。可能公孙述和诺顿康斯坦丁是失败也是路鸣泽的影响

五 延伸 路明非的身份
有两个猜测,猜测一是顺理成章的把路明非当成与路鸣泽平起平坐的世界最初的顶端者之一。猜测二即路明非是黑王本人。由于猜测一没有理论依据,下面只有路明非是黑王的间接证据

①当年路鸣泽与白王作交易,现在与黑王作交易,目的是兵不血刃阻止黑王。
②诺顿不记得康斯坦丁,路明非作为黑王也忘记了路鸣泽。
挺生硬的解释是吧。

六 延伸 世界初的顶端者

“唉,”路鸣泽叹了口气,“我们这种小业务员能有多少带薪假啊,一个月而已。哥哥你可怜可怜我,快些卖些灵魂给我,我没准能升职呢,每年能多一周带薪假。”

路鸣泽所干的事与其自身意愿无关,那是他的责任。
推断”世界初的顶端者是该世界的管理员,负责世界的正常运行。九州中的辰月和天驱都有这种性质,所以猜测龙族这边也有类似性质。

然后可以联想到多元宇宙,不过这是没证据的事情。


以上。

标签:龙族
热度: 5
评论
热度(5)

群籁虽参差,适我无非新